布袋西

【猪尔】预谋爱情

猪尔。宜嘉篇幅瞩目预警。有点长。
Firework的中文歌词翻译摘自网络。

1.

青春期两大错觉。
第一,我的喜欢与他无关。
第二,除了他我再不会喜欢别人。

2.

如果不是那天朴珍荣无意间说的话,王嘉尔也许会永远放任自己沉浸在对哥哥段宜恩的单恋中。他当然明白单恋这两个字的含义,但开始的时间太久远,连带着结束的界限也变得模糊不清起来。

这周一是段宜恩值日,王嘉尔踩着点晚到。老子初三那年挑灯夜读努力跟你考进同一所高中,可不是为了现在这样在学校里一周也见不了几面的。然而他伸长了脖子也没看见段宜恩,倒是他的同班同学朴珍荣出现在视线里。朴珍荣正拿着一支笔,把迟到同学的名字一个个记在笔记本上。他戴一副黑框眼镜,穿着洗得发白的校服衬衫,扣子一直扣到最上的那一颗。旁边几个妹子一脸花痴的表情望着他。难道你们不知道他记录的是迟到的名单吗?王嘉尔在心中翻了个白眼。被他心里的假想情敌抓住迟到让王嘉尔觉得十分丢脸,然而他只能眼睁睁的等着朴珍荣一步步的走到他跟前,自己就像待宰的鱼肉。朴珍荣在他面前站定,也不抬头看他,直接在本子上写上“高二五班王嘉尔”。

“我哥呢?” 王嘉尔只得硬着头皮先开口。
“Mark这周不值日,怎么,他没跟你说吗?”

重点班课业要比普通班重几倍,加上这周末段宜恩要去隔壁市参加数学竞赛,明明俩人住在一起都没碰到几面。我要是能跟我哥好好说上话,我还需要故意迟到堵他吗。王嘉尔忍不住骂出了口。他还想多问朴珍荣几句,后者已经越过他走远了。

王嘉尔趁课间操的时候去了天台,从这个位置往下看,地面上的人都成了不大的点。其中有一个点是属于段宜恩的。王嘉尔一边想着,一边心不在焉的从口袋里掏出烟。有一双手从背后伸过来,抢过了他手里的烟。

“怎么又是你。” 他回过身就看见朴珍荣,一只手拿着他的值日本。
“我也想问怎么又是你。” 他瞥了一眼手里的东西,又说,“别抽烟了,嗓子都坏了。”
“我一个弹吉他的,又不唱歌。” 王嘉尔说着又想夺过来。
朴珍荣拍开他的手,声音陡然冷淡下来。“迟到、逃课、打架,现在是抽烟了。想以此来吸引你哥的注意吗?Jackson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这么幼稚呢。”

心事被突然说中,今天的第二次因为面前的人无地自容。在朴珍荣面前,他从来没能藏住什么。他心里酸酸的想,我不像你,跟段宜恩一个班一起值日一起去外地竞赛,每天待在一起的时间比我这个弟弟都多。

说话间课间操结束了,人群四散开来。朴珍荣结束了对话,就要转身离开天台。

“喂,我哥、我哥他最近有没有要交女朋友啊。”
“没有。你明知道他现在不会谈恋爱的。”
“为什么?作业太多或者我太让他操心?”
“都不是。他跟我说过,要等弟弟先谈恋爱。”

那个时候只是王嘉尔的随口一说,段宜恩却是认真的答应下来。王嘉尔一直以为段宜恩不记得了。自己甚至因为他一直不找女朋友还怀抱希望,但其实他只不过跟之前无数次一样,对自己的每一个无理取闹都尽量满足。他依旧是最好的哥哥,但是私下里对自己的亲密动作总是有意无意的避开,也从不回应自己过界的试探。

他想。他那么好,只不过不喜欢我罢了。

王嘉尔辛苦堆砌的自信心就因为这一句话产生了裂痕。我们明明同岁,我根本不需要你自以为是的迁就。他又想,原来喜欢和他人无关是骗人的。我这算不算是又成了我哥的负担。他望着眼前的人,朴珍荣似乎对他所有的心理活动毫无所觉。我最嫉妒你的就是你什么都不做我哥就和你无话不谈。种种情绪交织在一起,他来不及多想,就冲动的脱口而出。

“朴珍荣,咱们谈个恋爱试试怎么样。”

3.

“为什么。”
“他要等我谈,那我就谈个给他看。”
“为什么是我。”
“你长得好看,歌唱的好。而且,而且我哥是你最好的朋友吧,这可是关系到他的终身幸福。”
“时间期限?”
“就我哥谈恋爱为止吧。”
“那好吧。”

朴珍荣接二连三的问题就像一盆冷水浇灭了他的心头一热,他开始后悔自己的口不择言,继续待着多一秒都是煎熬。所以等到最后朴珍荣答应下来,王嘉尔完全是愣在了当场。

“怎么了,你是开玩笑的吗。”
“不,不是。”
“好吧,那今天起我就是你男朋友了。过段时间我们再跟你哥说,太突然会显得假。”

说完他转身离去,就像谈论天气一样简单。

王嘉尔很早就知道朴珍荣,远在他成为段宜恩的好朋友之前。

高一下学期,乐队里原来的主唱因为毕业退出,临走前向他们推荐了朴珍荣。那时候朴珍荣刚刚转学过来,对原先校草段宜恩的人气一度带来不小的冲击。王嘉尔班里的女生甚至在午休时间给他们俩来了个投票,在黑板上大大咧咧的划着正字。王嘉尔在一片闹哄哄中迷糊的醒来,刚好看见朴珍荣从教室外面的走廊经过。大概因为当时的他逆着光整个人都被裹在光线中让人看不真切,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无论朴珍荣是温和优雅还是彬彬有礼,王嘉尔总觉得,那不过是他的一层皮。

“珍荣转学过来只想好好学习,千万不要让他知道是我卖了他。”林师兄临走前说。作为乐队的忙内,王嘉尔首当其冲被推出去拉朴珍荣入伙。王嘉尔软磨硬泡,朴珍荣十动然拒。有一次两人在体育课后碰上,王嘉尔又腆着脸堵着朴珍荣多说了几句,结果天忽然就下起了雨。朴珍荣想也没想的就冲进了雨雾中,王嘉尔跟在他身后跑,看见他被雨水打湿的后背,第一次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太烦了。他怀着愧疚的心思在下一节课后晃到了朴珍荣的教室门外,看见他就穿着湿透的校服趴在课桌上睡觉。王嘉尔条件反射的想把自己的校服给他,然而同样也是湿的。他立马又跑回了自己的教室,在同桌的一脸懵逼中强行脱下了他的外套,然后回来披在了朴珍荣的身上。

那之后王嘉尔消停了几天,成员们也开始另外发放招主唱的传单。有一天王嘉尔在校门外闲逛,突然看见朴珍荣被一伙人堵在旁边的暗巷里。王嘉尔立马冲上去,大声的咳嗽了一声。那帮人估计是怯于王嘉尔的名声,还没等王嘉尔看清是谁就散了。这实在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王嘉尔立刻上前向朴珍荣邀功。朴珍荣把卷起的衣袖放下,眼睛里分明写着嫌弃,似乎是说,没有你我也一样能把他们解决。王嘉尔只好厚着脸皮继续说。

“你就加入我们呗。我保证你能一炮而红。”
“我一点也不想出名。”
“主唱难求啊。你就行行好吧。我们乐队这真的都快解散了。”
“为什么对我那么执着?”
“你唱的好呗。”
“你听过我唱吗就说好。”
“没有,林师兄说的……糟糕,师兄不让说……”
“那行吧,你们下次排练什么时候,你听听试试,再说好不好。”
“可是我们……你答应了?”

林师兄没有说错。王嘉尔把下巴搁在椅背上,听得入了神。这不就是他们一直要找的声音,想要为这个声音弹一辈子吉他。不同于林师兄的清凉,朴珍荣的声音是自带温度的声音。他把吉他搁在腿上,头微微低下,不算长的刘海在额前画下一道阴影。他唱情歌是安静和温柔的。唱摇滚却也能一秒入戏,爆发力十足,连带着整个人的气质都凛冽了起来。

排练后他们一起出去吃烧烤。男生熟悉起来总是很快,虽然其他成员一开始对朴珍荣心存芥蒂,觉得他身上带着些好学生的清高,现在却一个个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纷纷表示下次艺术节的第一没跑了。王嘉尔一直都是人群中活跃气氛的那一个,吃饭的时候也不例外。他嘴上一刻不停,都没顾得上吃几口。

结束后王嘉尔和朴珍荣一起往车站走。王嘉尔的手搭着朴珍荣的肩,俨然一副哥俩好的姿态。他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王嘉尔发现朴珍荣跟他哥段宜恩还真是挺像的,除了段宜恩不爱音乐,而朴珍荣不爱打球。想到段宜恩上了高中似乎是突然间就对自己很是冷淡,他既不解又难过。

“Jackson,” 朴珍荣突然开口, “你知道的,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你不需要总是想着制造笑点。”

突兀的话题。王嘉尔一时愣住了。那是因为如果自己不是开心果了,他们就不喜欢自己了。他抬头看过去,朴珍荣今天并没有戴眼镜,王嘉尔只是和他对视了一秒,就觉得自己从里到外,都被看透了。

他继续说,“你要知道,他们喜欢你不是因为你好笑啊。”


“你不要以为很了解我!” 不知为何,他只想赶快离开这里。

朴珍荣轻轻的笑出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有个奇异的想法跳进他的脑海。他想,如果有个人能把我从对哥哥的进退维谷里解救出来,一定就是眼前的这个人了吧。

艺术节在每年的十二月初。期末考前的某天,大家约定暑假后再继续练习。和乐队其他成员告别后,他们两个人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王嘉尔忽然瞥见段宜恩正在旁边的球场里打球。那个时候王嘉尔已经把朴珍荣当成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只除了段宜恩的事。他忍不住停下了脚步。蝉声吵在耳边,斑驳的树影晃的他一时有点头晕。兴许就是这个时候他不小心泄露了他的秘密。

朴珍荣认真的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场中的人。

“段宜恩,你喜欢他?”
“神经病,他可是我哥。”

王嘉尔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第一次,他没等朴珍荣,就跑回了教室。

后来他也想趁暑假练习的时候找个机会向朴珍荣道歉。可是因为期末考试成绩优异,朴珍荣被调去了段宜恩所在的重点班。也因为重点班的额外规定,退出了乐队排练。再然后没多久,朴珍荣就成了段宜恩几乎形影不离的朋友。

4.

王嘉尔回到教室,他还没从自己多了一个男朋友的冲击中缓过来。整个接下来的一天都没法好好听课。直到下午他突然收到朴珍荣的短信。

“Jackson,放学后来我们班一下。”

王嘉尔强作镇定的来到一班,有几个女生眼尖看到了他,发出了兴奋的窃窃私语声。段宜恩正站在门前跟朴珍荣说话,听到动静回过头来,见是王嘉尔立刻笑了。

“嘉嘉,刚跟珍荣说到你。珍荣年底要去香港比赛,他想找人练下英语口语。口语我不行,你跟他练吧?”
“哦。好吧。” 朴珍荣难道还需要练习口语吗,大概这就是朴珍荣说的以防段宜恩觉得太突然的办法吧。

他看了一眼朴珍荣,对方正冲他露出感激的笑。天生的演员说的就是他了。他又看了一眼毫不知情的段宜恩。哥,你马上就能摆脱我了。

那个周日朴珍荣就把王嘉尔约到学校。

“你不是真的想练口语吧?”
“不然呢。你以为?”
“哦。” 王嘉尔因为自己的多想很羞愧。果然好学生无论什么时候学习才是第一要务。幸亏他做了一些准备。他把练习资料拿出来,和朴珍荣对话,纠正他的发音。

就这么几小时,似乎和朴珍荣之前相处的感觉都回来了。因为嫉妒他和段宜恩的关系而产生的隔阂也被暂时忘到了脑后。朴珍荣学的很快。他一直都是这样聪明的人。王嘉尔把电脑收进包里,大力的拍了下朴珍荣的肩。

“所以口语就是要多和发音标准的人对话啊。” 王嘉尔意有所指的说,指了指自己。
朴珍荣忍不住笑了。
“那就谢谢Jackson老师。” 他又说,“你教我口语。我也教你点什么吧。”
“什么啊。我对老师的要求可是很……”

朴珍荣突然探过身子,一只手撑在课桌上,另一手扶过王嘉尔的后脑,低下头贴上了他的唇,也堵住了他没说完的话。

王嘉尔整个人被定在原地。周末的教室里空无一人,整个空间被无限放大。他似乎能闻到朴珍荣嘴里苹果的香气。朴珍荣的舌头慢慢舔过他的嘴唇,接着是牙齿,再然后是……

王嘉尔一下子清醒过来,他猛的推开了朴珍荣。朴珍荣并没有太在意,他向下拉了拉衣服,又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怎么样,我当老师可以吗?”
“你、你流氓。”
“我们现在是恋人关系。难道你一开始提议的时候没有这个自觉吗?”
“不是、可是我。” 王嘉尔突然开始考虑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占理。
“这么介意。难道这是你的初吻不成?”
“怎么可能!” 王嘉尔的嗓门忍不住大了起来。
朴珍荣制止了要继续往他身上扑来证明自己的王嘉尔。
“行了,我相信你,现在该去车站接你哥了。”

等到他俩在车站接到了从隔壁市竞赛回来段宜恩,王嘉尔的心还是砰砰直跳的,连带着脸也红得异常。

“你没事吧,脸这么红。”说着段宜恩伸出手想摸摸王嘉尔的脸。一只手伸过来状似无意的打断了他的动作,是朴珍荣。
“刚才坐车,Jackson硬要开窗户,那时候被吹傻了吧。”
“你才被吹傻了!”

段宜恩愣住,深深的看了朴珍荣一眼,最终什么也没说。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和第三次。王嘉尔一直是怀着单纯又虔诚的心爱慕着段宜恩,偶然间接触到这种带着情欲的喜欢,既感新奇又害怕。

课间操结束后两人迎面碰上,朴珍荣趁人不注意勾住了王嘉尔的手又松开。王嘉尔身体一僵,连带着和身旁人说话的嗓门也高了八度。这是他俩说好在乐队排练室见面的暗号。果然,王嘉尔趁着午休前脚刚进排练室,朴珍荣就走了进来,顺便落了锁。王嘉尔想说的话还没出口,就被朴珍荣压在室内老旧的沙发上亲吻,恰恰就是后者第一次弹吉他坐的那一处。朴珍荣的手顺着校服下摆探进去,温柔的、不急不慢的,就像他这个人。而王嘉尔快要无法呼吸。他在间隙睁开眼。朴珍荣睫毛很长,明明只扫过他的脸,他却觉得心痒痒的。想笑。他也真的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我在想要是被我们班那些说你禁欲系的女生看到你的样子,表情一定很精彩。”
朴珍荣意味深长的看着他笑了,眼神从上到下的扫了他一圈。王嘉尔直觉他要说出什么不好听的话,立刻又抢着说。“你找我干嘛?”
“你们乐队年底的艺术节还去参加吗?”
说到这件事王嘉尔就来气。“没有主唱怎么参加?”
“我听过你唱歌,其实你可以试试边谈边唱。” 他说着从身后拿出一张纸,“这是我平时没事写的一首歌。也许适合你。”
王嘉尔接过来,只见封面上写着《烟火》两个字。
“珍荣,你也太棒了吧。”
“写着玩。刚好有想写的。退出乐队我也不想的。我当然更希望和你一起在台上。”
“嘿。就是我也不知道我行不行。”
“你一定行的。”
王嘉尔感到自己的脸一定是红了。

“珍荣,那我走了。”
“嗯。” 

在门口的时候,朴珍荣拉过王嘉尔,在他的嘴角又落下一吻。王嘉尔吓得立马推开朴珍荣。朴珍荣笑了笑往右边走了,王嘉尔一边揉着嘴角,一边转过身。

段宜恩正靠墙站着。

“哥!”
段宜恩抬眼看了看他,也没理他,却是越过他走进了排练室,然后伸手把窗帘掩上。“你应该知道,做这种事之前应该至少把窗帘拉的严实点吧。我可不想总是帮我弟弟看门。”
“哥。” 王嘉尔心里想的一大堆借口瞬间没了出路。虽然不是很好的时机,但是却是此时他唯一能说的,“其实我和珍荣正在谈恋爱,本来想着过两天再告诉你。”
段宜恩并没有惊讶。也许刚才等在门外的十几分钟他早就考虑过所有的可能性。他想了想,只是问,“那你想清楚了吗?”
“嗯。”
“珍荣想的也跟你想的一样吗?”
“我想是吧。” 王嘉尔其实并不清楚朴珍荣的想法。从一开始不过只是一场有期限的恋爱演习罢了。
“那你小心点。也、克制一点。我回去上课了。” 段宜恩没再看他,就准备走了。
“哥,那你现在也可以谈恋爱了。” 仿佛他的淡定刺痛了王嘉尔,后者忍不住在他身后说。
段宜恩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松动。他不确定的问,“嘉嘉,难道你……如果只是因为这个,你大可不必……”
“当然不是。” 王嘉尔打断了他的话,“我是真的喜欢珍荣的。”他顿了顿,“从第一次听他唱歌的时候,就喜欢他。”

有那么一瞬间,王嘉尔恍惚觉得自己在段宜恩的脸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落寞。心中之前关于段宜恩和朴珍荣的不安的猜测再次出现。他狠狠心,告别了段宜恩,转身走了。

那年的年底发生了很多事。段宜恩终于谈了恋爱。王嘉尔在被窝里很不男人的大哭了一场。朴珍荣去了香港比赛,刚好错过了十二月初的艺术节。因为没找到合适的主唱,王嘉尔最终决定按照朴珍荣说的自己试试。结果效果意外的好,王嘉尔本就在年级里小有名气,开口是性感的烟嗓。汗水顺着下巴滴下,他整个人在迷妹的欢呼声中闪闪发光。结束了满场跑的第一首,他坐下来开始弹唱朴珍荣写的歌。

“看不清的路,好像已经走很远了吧。”
“在没有尽头的彷徨中,我的心,blue。”

他情不自禁的走了个神。他想,不知道珍荣因为什么写了这首歌。他却仿佛能从中看到过去爱慕段宜恩的自己。

“成为细小的火苗后燃烧,上升直到穿越云层爆炸。”

有什么就要破土而出。这个时候他突然想起朴珍荣。如果他能听到他唱的歌,他那么聪明,是不是就可以看透他的秘密和他自己都还不明白的感情。

晚上十一点,王嘉尔和乐队的其他成员散场后回到家,远远看见路灯下有一个人。那个人穿了黑色的校服冬装外套,围着围巾,靠着身后的行李箱。他似乎觉得有点冷,正时不时往手心哈气。王嘉尔低头看了一眼表演结束后自己身上随便套上的卫衣和运动裤,心想那个人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把自己收拾的整洁好看。朴珍荣看见了他,立刻走向他,看到他身上仅有的两件单薄的衣服,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然后探过身把自己的围巾围在了王嘉尔的脖子上。

“虽然提前回来了可还是没能赶上你的表演。” 朴珍荣似乎觉得十分可惜。他停了会儿又说。“Jackson,我很想你。你想我吗?”

眼前豁然开朗。王嘉尔那一刻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

5.

“听说Jackson你在艺术节大出风头。”
“那当然是因为我帅。”
“是是,你一直是最好的。”
王嘉尔反而有点不好意思。“当然你的歌也有一半功劳。对了珍荣,今年我们去中心公园跨年吧,听说会有烟火。你写的歌太伤感了,小小年纪的是对烟花有什么误解吗。我这次要全程陪在你身边,让你根本没机会多想。”
“好吧。”

三十一号晚上,两人骑着自行车去了中心公园,王嘉尔领着朴珍荣直接去了公园西角的假山亭上。

“今天不用早点回家吗?”
“嘿,爸妈常年外地工作。我哥跟Sana估计也出去跨年了吧。”
“这倒没有。”

王嘉尔没听清也没在意,因为紧张,他的手心全是汗。

“你记不记得当时我们说好的,等到我哥交了女朋友就分手?”
“所以今天是分手约会?”
“不,不是。我想和你谈真正的恋爱。珍荣,你愿意吗?”
朴珍荣看似认真的想了想。“真正的恋爱是相互坦诚的。你觉得我们能做到吗?”
“我能做到。” 他今天本来就是想要告诉朴珍荣所有关于段宜恩的事。

“我其实之前喜欢过我哥。不是弟弟的喜欢,是喜欢的喜欢。但是、但是现在我已经不喜欢他了。因为我……” 王嘉尔强作镇定,一只手撑在柱子上,观察着朴珍荣的反应。“反正我哥也有了女朋友。所以从今天开始,我只……”
“如果他也喜欢你呢?”朴珍荣冷不丁打断了王嘉尔的话。
“什么?”
“我说,如果他也喜欢你呢。”
“……不可能的。”
“有一次我们在外地比赛Mark误喝了酒精饮料,我把他扶回酒店。他醉的厉害,你知道他一直重复的是什么话吗?”
王嘉尔的心砰砰直跳。
“他说,是弟弟、不可以。”
有什么在王嘉尔脑中炸开,只落下乱糟糟的碎片。对面朴珍荣不知意味的笑了。
“那天以后,很多事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我本想一直瞒着你。但你说你想谈真正的恋爱。” 他把重音放在“真正”两个字上,“而且我终究不能帮你做决定。”
朴珍荣从口袋掏出钱放进他的手里,对他说,“Mark说过他对元旦节过后的物理考试不太有把握,所以今天一定是在家的。”

一直到打车穿过大半个城市站在家门口准备敲门的时候,王嘉尔还不清楚待会儿见到段宜恩自己究竟要说什么。

段宜恩过来开了门,看到门外站的王嘉尔有些惊讶。他回头看了看挂钟,十一点多了。

“嘉嘉,这么晚了。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跨年去了。”

从小到大和段宜恩一起的记忆在脑海中飞快过着。第一次跟着妈妈去另一个爸爸的家见到段宜恩的时候他们只有七岁。没多久他们就像亲兄弟一般形影不离。段宜恩喜静,而王嘉尔一刻不能消停。大家都以为一定是王嘉尔一上来就吵吵闹闹缠住了段宜恩。但其实王嘉尔从小有一个毛病,遇见太漂亮的,就不会说话。段宜恩无疑就是太漂亮的那一个。七岁的男孩子,刘海软软的盖在眼睛上,身材还未拔高,雌雄莫辨。他和王嘉尔并排站在路口等爸妈回家,王嘉尔很想亲近,但苦于不会说话。是段宜恩去隔壁的小店买了冰淇淋,然后他把其中一个塞给王嘉尔,眼睛弯成了一个月亮。他说,嘉嘉,冰淇淋,给你。王嘉尔愣愣的看着段宜恩,他觉得他从来没见过笑的这么好看的人。就好像能把所有的冰都化了。

他望着段宜恩,他现在还是那么漂亮,有轮廓的英气的漂亮。他想问哥哥,难道非血缘的兄弟的这个身份真的让你那么介意吗。他还想问,你难道不相信我是一个勇敢的人吗。可他又想,段宜恩那么痛苦的也要离我而去,我又怎么忍心辜负他呢。而更重要的是,我已经喜欢上别人了啊。

“我就是突然想起来我好像没跟你说我今晚跨完年就住在附近的同学家了。就过来说一声。”
“嘉嘉,你是不是傻了,打个电话就可以了啊。” 段宜恩哭笑不得的看着他。
“手机没电了。” 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在哪里跨年。要我把你送过去吗?”
“不用了,珍荣送我过来的。”
听到朴珍荣的名字段宜恩愣了愣,但他一秒就收拾好了所有的表情。
“我给你拿条围巾吧。”
“不用了,哥。我走了。” 是真的结束了,他想。他想赶快回到朴珍荣身边,告诉他他所有的想法。他不怪他之前瞒着他,也要谢谢他现在愿意把真相告诉他。

“再见了,哥。” 他在心里说。

6.

临近零点,公园里的人全都聚集在中心广场。只有朴珍荣依旧坐在山上的亭子里。他漫不经心的裹紧了自己,心想校服外套还是不太挡风,自己果然不应该听从王嘉尔来了这个又冷而且无人问津的角落。他看了看表,距离新年还有15分钟。虽然那个从来没有失算过的自己心里很清楚,王嘉尔是一定会回来的。但是只要他还没回来,时间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远在段宜恩意外的在他面前吐露真心的那晚之前,他就明白段宜恩对王嘉尔的感情。毕竟人人都说喜欢是无法隐藏的。见段宜恩第一面他就知道他们一定会成为朋友。他们太像了,擅长的科目和喜好的口味。再最后是喜欢的人。

对不起,Mark。只有王嘉尔,不能和你分享。

好在段宜恩并没有察觉到王嘉尔的心思,也或许他只是装作不知道。他眼睁睁看着段宜恩把自己关进痛苦里。而王嘉尔毫不知情的徘徊在外。

为了他的好友和自己的私心,他故意告诉王嘉尔他的哥哥不谈恋爱的理由。然后一步一步把王嘉尔引到自己的身边。他是普通人,喜欢一个人,也会嫉妒,也会害怕。他嫉妒段宜恩和王嘉尔不可分割的兄弟关系,害怕若是有一天段宜恩后悔王嘉尔就会回到他身边。他要提前断绝这种可能。所以他明明只需要接受王嘉尔的表白,却还是选择告诉王嘉尔段宜恩的秘密,看着他意料之中的离他而去。但是只要他回来,他就再也不会放他走。

有个人从远及近的跑过来,在看到了朴珍荣的一瞬间如释重负的呼出口气。

“我答应你要陪你看完烟火的。” 他小声说。

朴珍荣在等待的时间里想了几十种王嘉尔回来时第一句会说的话,却万万没想到是这一个。看来他的勇气似乎在跑过来的这一路被风吹散了不少。有意思,他总能带来惊喜。

朴珍荣上前一把抱住了他。王嘉尔有些惊讶,他印象里朴珍荣从来都是冷静优雅的,即使情动时也总是游刃有余的样子。

“我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回来。等待的感觉真不好受。”

王嘉尔果然露出了歉疚的表情。好一会儿,王嘉尔的声音闷闷的传来,“珍荣,我再也不走了。我应该早点告诉你我…”

“砰”的一声,巨大的烟花绽放在眼前,打断了王嘉尔没说完的话。他一下子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两个人默默的抬头看着烟花一朵接一朵的盛开在空中。远处传来人群的欢呼声,让他们所处的这个角落更显得安静。

“真漂亮啊。” 朴珍荣突然说。
“那是当然,也不看谁挑的地方。中心广场虽然也好但是太挤了,这边我们站累了还可以坐…”
“我不是说烟花,是说你啊。”
王嘉尔一下子卡了壳,他结结巴巴的说,“你可不要骗我。”
真的是太有意思了,他想。他把王嘉尔牢牢锁在怀里,在他的耳边说。
“不骗你,再也不骗你了。”

那个人和他没有一点相同,他热情、真实、心思敏感、脸皮很厚。可是他总能让他感到安心。他那曾经因为周围的一切过于简单而感到无聊的人生在遇到他的那一刻突然就有了色彩。

现在,这个人终于完全属于自己了。

评论(42)

热度(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