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西

【范二】天使计划

又名,被两个游戏撮合的范二。乱七八糟的校园甜文,双向暗恋,把这一篇文送给上一篇有尔中莫名其妙被下线的林在范。

----------------

据说每年的天使计划都能促成Couple。

Day 1.

“什么!你抽到林在范!你太幸运了吧!”
“可是我觉得他看上去好凶,我有点怕。我其实更喜欢段宜恩和朴珍荣那种笑起来很温柔的…”

王嘉尔单手骑着车,另一只手拿着包子。一个漂亮的转弯在听到前面两个女生的对话之后变成了一个狼狈的急刹车。

“王王王嘉尔!”
“你好美女。你刚才是不是说你这次抽到做林在范的天使?你说你更喜欢温柔挂的?正好,咱俩可以换。我这个绝对特别温柔。”

女生还没有反应过来,手中就被塞入了放着名牌的信封。她愣愣的看着眼前王嘉尔笑的谄媚的脸,不知不觉就从书包里拿出林在范的名字递给他。

“谢啦。” 王嘉尔嘴里叼上包子,一个起步,瞬间就看不见。

“我的天,王嘉尔好帅。” 女生一边捂住扑通扑通的心,一边打开信封。

“等等,虽然我喜欢温柔的,但我并不期待妹子啊喂…”

天使计划,就是每个人抽取他人的名字,抽到的那个人,你就要成为他的“天使”。在接下来的七天之内,要在暗中帮助他。既要让他感受到温暖,也要尽量不让他察觉是谁。总之,是一个天生自带粉红泡泡的联谊游戏。

这一届新闻系新生的联谊对象是八竿子打不着的计算机系。王嘉尔在宿舍听到室友兼班长的朴珍荣说了这个消息,差点把一口水喷到电脑屏幕上。人运气好起来,连自己都不相信。

计算机系的林在范,是王嘉尔进了大学第一个暗恋的人。

正式开学之前,交际小王子王嘉尔就被学长拉去填暑期校篮球队的坑。后来临近比赛又拉来了林在范。作为唯二的大一新生,王嘉尔一见林在范就特别热情。可是天生慢热的林在范,给的回应只有无视和冷淡。一直到他们作为替补上场赢了第一场比赛,林在范在赛后主动过来夸他打得不错。那之后才开始慢慢熟了起来。

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篮球队叫上了几个妹子,一起去酒吧庆祝。有人提议玩国王游戏。那天晚上,王嘉尔预想中的和妹子的亲密接触愣是一次都没有出现。他先是被篮球队的所有人摸了肌肉,然后和队长贴脸自拍,和一个学长一起将一根百奇棒咬到只剩下一厘米,还和另一个学长隔着纸巾亲吻。

“请一号坐在三号腿上,向后搂住三号的脖子,朝三号的耳朵吹气。” 王嘉尔万万没想到这个看上去很是清纯寡言的妹子一口气吐出来这么劲爆的国王规则。他在一种不详的预感中打开了自己的号码,竟然还真是一号。

“我是三号。” 林在范的薄荷音突然响起,让王嘉尔无端端的紧张起来。他只好在一片起哄声中站起来向林在范走过去。怕什么,都是男生又不会少块肉。他坐下去,回头搂住林在范的脖子。距离太近了,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脸红。林在范依旧面无表情的坐着。王嘉尔突然不甘心起来,我可是都送到你腿上了你能不能给点应有的反应。还差最后吹一口气,他凑过去。

林在范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把王嘉尔差点摔在地上。围观群众也愣住了,王嘉尔不满的看向林在范。“对不起。我突然想到今晚宿舍有第一次班干部会议。你们继续。我先走了。”

林在范在一片声讨声中离开了酒吧。不过运动系的男生都十分大大咧咧,没一会儿就把这个小插曲忘了。只有王嘉尔在交错的灯光酒杯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回想起林在范刚刚近在咫尺的脸,还能清晰的听见自己心脏的跳动声,就像篮球一下一下击打在放学后空无一人的球场地板上。

他顿悟了两件事。

第一件,他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彻底的弯了。而第二件,他好像并不得暗恋对象的喜欢。

王嘉尔的暗恋之路开始得很不顺利。几个月后篮球队正式招新,林在范并没有来。听说他除了是他们系的班长,还参加了学生会、街舞团。是新生里的风云人物,团团转的大忙人。王嘉尔的时间也全投入进了篮球训练里。整个大一上学期,除了坚持每晚在微信上和他聊天,他只在之后见过林在范两次。

有一天下了很大的雨,他在校外的面包房坐着等雨停。忽然看见林在范推门走了进来。他穿着很普通的套头衫和牛仔裤,但就是人群中最显眼的那一个。他也看到了王嘉尔,问他是不是也要回宿舍,他可以捎上他一起。

还有一次就有点浪漫了。王嘉尔终于在回宿舍的路上成功截到了林在范。他推着车跟林在范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突然看见身前一座高楼窗户的灯光拼成了一个疑似的爱心。他正要借着开玩笑的将这个巧合指给林在范。如果不是碰到了正好也往宿舍走的朴珍荣。

好在单恋虽然很辛苦——王嘉尔握紧了林在范的名牌——它一定是终于要结束了。

Day 2.

王嘉尔抽到做林在范的天使,而他的天使又刚好是林在范。这么小概率的事件如果可以发生,那他们真的就是天生一对了。但这个果然没有发生。运气不够,努力来凑。他在第一天就意外的抢回了林在范的名牌,那么接下来只要弄清楚谁是自己的天使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己的天使,这个小小的心愿应该可以满足吧。

这是金有谦这礼拜第二次给自己带来芝士蛋糕了。难道有谦是自己的天使?这样想想昨天选修课的点名也是他帮自己答的到,好像听珍荣说为了不被老师发现,他都没给自己答到。

“有谦啊,你跟我说你是不是抽到做我的天使了,所以你这两天对我这么好。” 王嘉尔实在忍不住了,“其实,你没必要因为这个给我买芝士蛋糕的。我今天看到你的鞋破了…你应该给自己买双鞋…”

金有谦仿佛受了天大打击般捂着脸跑开了。

“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王嘉尔正一头雾水的望着金有谦跑开的背影,身后朴珍荣的声音幽幽飘过。
“什么声音?” 王嘉尔吓得赶紧捂住自己的肚子,他本以为只有他自己能听到他已经被芝士蛋糕馋到肚子叫。
“笨蛋。心碎的声音啊。”
“…”

所以到底是谁才是我的天使啊!

Day 3.

王嘉尔依旧没找到自己的天使,倒是抓住了几个想给他表白的小迷妹。他本想趁着林在范还没打开他抽到的信封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自己的名字换给他。即使已经看过了也有可能忘掉不是吗。却在第三天,听到了铺天盖地的关于林在范抽到的那个名字的消息。

“段宜恩是谁?” 王嘉尔问旁边兴高采烈的讨论林在范和段宜恩的女生。
“你不知道段宜恩吗?他是计算机系上学期专业课第一名,但更重要的是长得好看。系草啊系草!和林在范青梅竹马,初中就一直一起。有人去向段宜恩打听他的课表,他直接说你去copy林在范的就好了。随便一个课都能看到他俩坐在一起。这次林在范还抽到了段宜恩的名字,这是真的,有人在宿舍瞎逛的时候看到了。真的太萌了太有缘分了有没有!”

信息量太大,王嘉尔表示需要静静。

“总之就是林在范的绯闻对象。” 朴珍荣推了推眼镜,一针见血的总结了王嘉尔此时最不想听到的话。

Day 4.

既然要做天使,当然要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即使是单向的也没关系。

三天前,王嘉尔偷到了林在范的学生卡。他要在七天里帮林在范完成这个让大家都深恶痛绝的晨跑任务。可是今天突然有点跑不动了。他躺在跑道上,一会儿也不想给林在范带早餐。一想到他带的早餐可能被林在范和段宜恩瓜分掉了他就气不打一处来。昨天他像往常一样把早餐放到林在范的宿舍门口然后掉头离开,忽然看到一个笑起来真的很好看的男生走过来拿起早餐,敲开了林在范的门。

如果那个人就是段宜恩…

王嘉尔打开前置摄像头。好像自己的这张帅脸,突然就,没那么帅了呢。

Day 5.

“林在范,好巧啊。”

晚上九点,林在范一出马哲课的教室,打了个哈欠,就看到王嘉尔从旁边溜达过来。其实一点也不巧。王嘉尔在自习室枯坐了半小时,就为了等隔壁教室的林在范下课。林在范瞄了眼他,又看了看表,问他:“你能帮我联系下你们班长吗?约好了晚上九点十分去取后天联谊晚会的布置物品加付钱,给他打电话一直没人接。”
“哦朴珍荣今天不舒服很早就睡了。” 王嘉尔撒起谎来眼睛一眨不眨。“我跟你一起去吧,在哪里,要我载你吗?”
“学校后门出去的商业街,不远,走着过去就可以了。” 林在范瞥了他一眼,“你可以吗?东西有点多。”
“再怎么不行也比朴珍荣这个读书人强吧!何况我也是有肌肉的啊你不是也摸过。” 王嘉尔很委屈。
“咳咳。” 林在范掩饰的咳嗽了一声,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他又看了一眼表,把书包甩上肩膀,也没等王嘉尔,就径直往前走。

“二十分钟…应该来得及吧…” 经过的时候王嘉尔听见林在范小声的自言自语。
“二十分钟什么?”
“再不快点就很可能关门啊,赶紧走吧。” 林在范一边走一边回头说。王嘉尔赶紧小跑跟上去。天哪,我未来的男人连这么点不耐烦都这么帅!

“林在范,这次联谊的主题是你想的吗,真的很有意思诶。”
“不是,这一看就是女生的主意啊。”
“是哦。不过你一点不好奇你的天使是谁吗?”
“还好吧。” 林在范总是这样,明明在微信上聊得好好的,一见面却总是闷闷的有心事的样子。
“你有希望谁是你的天使吗?” 王嘉尔一口气说了好几个两个系的漂亮女生的名字,林在范一直心不在焉的应和着。
“段宜恩呢?”
“什么?” 林在范似乎很惊讶突然出现在对话里的男生名字。
“我觉得段宜恩很不错啊,笑起来就是天使的样子。如果有可能,他是我的天使就好了。” 看来段宜恩真的是对林在范很特殊的名字。
“不行,段宜恩绝对不可以。” 林在范停下来,斩钉截铁的说。

说话间,他们走到了商业街的中心。就在他们踏近的时候,地上的灯忽然都亮了起来,围成了一个圆,中心毫无征兆的喷出接连的水柱。紧接着,《小幸运》的前奏响了起来。

王嘉尔激动的抓住林在范的胳膊。他说不清自己在激动什么,大概因为这个场景和身边的这个人,虽然依然没有好结果,他也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林在范看着王嘉尔,脸在灯光下竟有种罕见的温柔。他深吸了一口气,好像正准备说点什么。一只黑白相间的小奶猫突然跑过,吓得王嘉尔一下子跳进林在范怀里。等到王嘉尔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小幸运的歌已经放完一半了。

“你刚才想说什么?”
“我说,” 林在范看起来有点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晨跑,早餐,占座,宿舍的杰尼龟靠垫。”
“诶?”
“你是我的天使这事也太明显了吧。”

Day 6.

天使计划的倒数第二天了。王嘉尔不知道自己还需不需要在给林在范带早餐,毕竟这已经不算是一个惊喜了。不如今天就把学生卡还给他,向他道歉。反正自己脸皮厚,这次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以后还是可以再找机会嘛。

王嘉尔磨磨蹭蹭的去了大物的教室。他知道通常这节课后,林在范会在教室里待上半小时然后去参加学生会的例会。可是等到他到了教室,却发现段宜恩竟然也在。

两个人靠的很近,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就好像真的在Kiss一样。王嘉尔刚想再看一眼,就看见段宜恩,隔着背对着自己的林在范,冲自己眨了眨眼。

这是挑衅没错吧!可是自己,其实并没有和他争的资格啊。

Day 7.

好像一下子,整件事对自己没有了一点吸引力。班级的女生一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王嘉尔却默默的把自己原本准备好的衣服又压回了箱子底部,只随便抓了抓头发就出了门。一进活动室就看见林在范和段宜恩站在场地的最前面,两个人穿着配套的衣服,好像正在为接下来的晚会对词。和他们同为主持人的朴珍荣一看到王嘉尔就招呼他让他过去。王嘉尔还站在原地纠结,就看见段宜恩突然俯下身帮林在范检查别在衣服上的话筒。

你们难道没听过,秀恩爱分得快吗。朴珍荣你也赶快别站在那儿碍眼了。

联谊晚会的高潮就是大家把想要给你的天使对象说的话写在他/她的名牌后面然后交给对方。而之后的场景,只要想象一下大型感(xiang)谢(qin)会现场就可以了。在一片乱糟糟中,王嘉尔看见林在范走过去把名牌递给段宜恩,段宜恩笑成了一朵花。朴珍荣无视林在范臭着的一张脸,硬是要给他们拍一张合照,说是准能成为明天的院报头条。朴珍荣你再这样我不要跟你做朋友了!

然而自己左等右等却等不到自己的天使出现,看来自己这次不光是失恋,还成了没人爱的小可怜。

原来真的不是有谦啊…那他对我这么好做什么。王嘉尔在人群中找到了金有谦,他刚好放空着看着自己发呆。两双眼睛一对上,金有谦吓了一大跳,愣了两三秒再次转身跑开了。

所以他是因为怕我而讨好我吗…

王嘉尔也不想把林在范的名牌交给他。他先离开了会场。那天在林在范说破了之后,一直到回到了宿舍,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林在范似乎是生着什么无名气,后来也许也懊恼于自己的态度。不过王嘉尔也反常的没心情活跃气氛了。

哼,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王嘉尔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以抬头四十五度的姿势指天发誓,以后要是我再追在你后面,我就把王字倒着写。

Day 9.

在王嘉尔决定结束这场单恋的两天之后,就听到了一个爆炸性的八卦。计算系系草段宜恩和体育系系花在一起了。据说他们是段宜恩在体育场看台写代码的时候勾搭上的。王嘉尔嗖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他把自己前几天的心情忘了个精光。他一下子想到了林在范。刚上了一垒就失恋,他会不会难过到疯掉。

王嘉尔知道今天轮到计算机系负责男生宿舍的板报。等王嘉尔风风火火的跑到传达室,林在范果然还在,他正一笔一划的在黑板上抄写校园安全宣传。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就没有像在人前那般总是绷紧自己,只是懒懒散散的站着,白衬衫恰到好处的套在他身上。王嘉尔沉浸在前暗恋对象的美色中,都快忘记自己为什么站在这里,直到林在范侧过头不解的望向他。

“林、林在范,你听说段宜恩的事了?”
“对啊,他真不够意思昨天才告诉我们。你关心他干什么?”
“你可不要难过啊…”
“我为什么要难过?” 林在范好像很难理解王嘉尔的脑回路。
“因为,你们,你和他,你们…”完蛋了,林在范好像难过到选择性失忆、不愿意面对自己了!王嘉尔也莫名难过到语无伦次起来。
“等等,你该不会是误以为我和段宜恩…” 林在范气到笑,不知道在气王嘉尔还是气自己。
“傻瓜。” 在胡思乱想之间王嘉尔听见林在范叹了一口气,“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啊。”
“哈?”

真的有这么好的事吗?王嘉尔在被林在范用沾满粉笔灰的手捧住脸、低头吻上来的时候还是懵的。

如果是真的。那我上辈子一定是天使,拯救了银河系吧。

Day 6.

林在范,你的小公主又来了。
你很烦诶。还有你说话能不能不要靠我这么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觉得他真的好可爱,如果你不喜欢,我可要出手了。
滚。他是我的。

Day 3.

林在范,你的爱心早餐我吃了啊。
起开。这是给我的。
都不知道是谁送的就这么宝贝。话说我刚才晨跑碰到篮球队的王嘉尔,一个人跑了四圈。衣服脱脱穿穿,刷了不同的卡。他这么有名,该不会以为体育老师不认识他吧。
你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对了,午饭还是需要借你的学生卡刷一下。
怎么了?
丢了呗。

Day 0.

有些人能够很快的想明白并接受自己喜欢上了别人,但是距离把这份喜欢说出口却还要等一万年。因为他们总在找一个合适的时候,大到人类发了火箭、登上月球,小到那一天恋爱运五星或是喝汽水中了再来一瓶。总之那个具体的时刻一定要特殊到足以配得上这份喜欢。

林在范就是这样的人。

那次国王游戏他突然离场之后,其实并不是像大家以为的那样直接离开了酒吧。而是慌张的拐进了吧台后面的厕所。他只要一想起刚才王嘉尔坐在他腿上,红着脸搂着他的脖子、回头冲他的笑的样子,就感觉整个上半身的血液都向下冲到了那个不可描述的部位。他不得不离开,否则再多待一秒,就会被以为是变态吧。距离太近了,他的呼吸全喷到了他的脸上。一个男生为什么可以这么性感。等到林在范最终从酒吧里逃了出来,他明白自己这次估计是要栽在王嘉尔身上了。

林在范尝试过表白两次。

某个下雨天,他在宿舍刷到王嘉尔的状态,看到他抱怨说雨太大了没带伞被困在面包房。他从他的照片配图认出了面包房的位置。他生怕被别人抢了先,也没顾得上收拾自己就冲出了门。好在快到的时候远远看见王嘉尔还坐在窗户前面发呆。他把自行车停在路边,装作刚好路过进了面包房。装作只是顺便的、邀他一起走回宿舍。两个大男生挤在一把小伞下,林在范快被自己浪漫哭了。看来就是今天了。但是好巧不巧一辆小车开过,把他原本就湿透了的裤脚溅上了一滩泥。水可以忍,泥水不能忍。梦想着告白也要chic和sexy的林在范,就这样错过了第一次机会。

第二次是和王嘉尔在下课路上偶然碰上。快到宿舍的时候,他突然瞥到隔壁高楼的灯明明暗暗的隐约拼出了一个爱心的形状。机会来的太猝不及防,林在范愣了半分钟,之后又扭捏了三分钟。等到他做足了心理准备,就看见好像是叫朴珍荣的王嘉尔的室友向他们走了过来。这么特殊的日子怎么能有电灯泡呢。算了,一定还有机会。反正他已经查好从下个月开始,校门后面的商业广场每晚九点半会有音乐喷泉。

在副班长提出了天使计划之后,是林在范提议让新闻系作为联谊对象。只是新闻系的班长朴珍荣有点讨厌,他好像已经猜出了他的心思。那天他本已经将写有王嘉尔名字的信封做了记号,但万万没想到,就是他去了一趟厕所的功夫,就被朴珍荣拿去宿舍分发掉了。等他千辛万苦借了职务之便从同学宿舍顺走了写有王嘉尔名字的信封,又由于太紧张,刚出作案现场被同学从背后叫住,就做贼心虚的把信封从窗口丢了出去…

算了,虽然作不了助攻,但至少没成为阻力啊。林在范在宿舍楼下找寻未果,灰头土脸的想。

那个时候,距离林在范忽然明白不是只有天时地利才可以是完美的告白还有不到216个小时。

心意相通,就是完美的告白。


评论(22)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