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西

【有尔】哥哥


写在前面的话:没有现实背景了以后,在OOC 的路上越跑越远。。有尔,带范二(be)玩。梗老。


1.

金有谦遇见王嘉尔的场景,很特别。


高一新生金有谦,连班级里的人都没认全,就被不知哪里的混混堵在放学路上。在他都快要一个人把这些外强中干全部解决的时候,王嘉尔突然出现了,还硬要帮他一块儿打。打架命中率不行,好在虚势满分,莫名其妙的就解决了。之后王嘉尔硬把他扶到了隔壁的小球场,强行为他上药;弄完了还不许他走,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篮球,一定要给金有谦表演灌篮。金有谦心想,这人篮球打得挺好,怎么打架那么菜。而自己一定是因为刚才脑袋被打坏了,才会傻乎乎的顶着满胳膊满脸的Ok绷,在冷风中看他打球。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做出的任何决定——比如,稀里糊涂的认了王嘉尔作哥哥——一定是非常错误的吧。

2.

金有谦有一个自己的亲哥哥。林在范,同校二年级。金有谦第二天碰到他哥,东拉西扯的跟他聊了一堆有的没的,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他认不认识二年级的王嘉尔,是这学期来的转学生。向来逃课的林在范表示,班里的同学各个看上去都是新的,不知道有没有他说的那一个。但是他今天倒是在舞蹈社碰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新社员,基本功虽然不太行,但是特别拼,主要是人可爱。

没过两个礼拜,金有谦终于在围观他哥舞蹈社排练的时候见到了他口中那个可爱的男孩子,竟然就是王嘉尔。

他很兴奋的跟王嘉尔招手,没想到王嘉尔竟然无视他走了过去。金有谦愣在原地,就看见王嘉尔似乎是做了很大的挣扎后,又扭头走了回来。

“金有谦,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哥叫过就白叫了是吧。”
“我打了,可是没人接呀。”
“给我看看。” 王嘉尔凑过来看金有谦的手机,那被他亲手打进去的自己的电话号码,最后一位的8打成了9。金有谦看见王嘉尔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那,那打不通你怎么不上楼找我啊。”
“我找了啊,认识你的人说你没来学校啊最近。”
“啊对,我这礼拜去隔壁市篮球比赛了。” 王嘉尔不好意思的笑了,他倾身给了金有谦一个熊抱,又把金有谦的头发糊的乱七八糟。
“那我就原谅你好了,弟弟。” 面前是王嘉尔放大的讨好的笑容。金有谦心想,这哥真的是,喜欢不喜欢都写在脸上。

3.

知道了林在范是金有谦的亲哥哥之后,他们三个就常常混在一起。一年级不能参加社团,金有谦就去看林在范和王嘉尔练舞。社团其他的哥哥姐姐逗金有谦让他跳舞,金有谦害羞的说自己跳得不好。王嘉尔这个时候就会很认真的说,“我们有谦跳的很好的。” 金有谦觉得自己再自恋好像都没有王嘉尔眼中的那个自己好。林在范如果这时候在旁边就会自豪的揉一把自己的头,接着宠溺的捏一下王嘉尔的脸,然后他自己的眼睛都要笑没了。

王嘉尔喜欢用身体接触表达亲密,金有谦是最常中招的,偏偏他肤白脸皮薄,那么大的一只常常顶着红透的耳朵,特别有喜感。金有谦终于有一天义正言辞的叫停了王嘉尔对他生理和心理的荼毒。王嘉尔很不以为然,就拉过旁边的林在范示范什么才是正常的有爱的反应。金有谦看到他平时端着的、应该和自己一样讨厌身体接触的亲哥哥,才一秒钟就又笑崩了自己的人设,然后反身把王嘉尔搂在怀里。

我的天,真是没眼看。有一个模糊危险的想法突然在金有谦脑中闪现,还没抓住,就消失不见了。

4.

好像从某一天开始,金有谦很少才能看见王嘉尔。他高二进了舞蹈社成了主舞,林在范和王嘉尔也退社准备升学。有一次在食堂,他远远看见林在范和王嘉尔两个人在吃饭。基本上王嘉尔一个人在说话,手上还比划不停,林在范就只负责笑和不停的往王嘉尔盘子里夹菜。

金有谦也不知为什么,背对着他们走开了。

所以当那一学年结束,林在范告诉他他和王嘉尔在一起了的时候,金有谦真的一丁点都不惊讶。高三压力最大的时候,金有谦会偶尔接到来自哥哥的电话,没鼓励他几句就又都扯到了王嘉尔身上。金有谦表示他一点也不想关心他们在校外合租了房子,不关心爸妈一开始不同意但是因为王嘉尔懂事又可爱就默许了,不关心王嘉尔今天又给他写了什么歌又做了什么逗他开心。最后挂电话的时候林在范还叮嘱他好好学习,等考完也谈一个很有意思的恋爱。

哼,哥哥真狡猾,明明是我先遇到的嘉尔哥,为什么不是我…

不是我什么?金有谦想不出来。

5.

林在范和王嘉尔幸福的小日子在两年后的某一天戛然而止。林在范去上课的路上被卷入隔壁学校的斗殴,成了最无辜也是唯一的死者。

金有谦得知消息之后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林在范和王嘉尔的出租屋前。王嘉尔沉默着开了门,屋里的摆设和林在范那天早上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金有谦却分明闻到了腐烂的味道;而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温暖了在范哥同时也灼伤过自己的小太阳,再发不出一点光。

有什么东西开始由内而外的坏掉了。金有谦没来由的觉得暴躁,这该死的安静。那么他来开口说点什么,随便什么都可以。

“你还我哥哥!”

不,这不是他想说的。

“如果不是你,哥哥就还是住在家里,哥哥就不会死。”

他的灵魂仿佛一抽两半飘到空中。看到王嘉尔震惊受伤的眼神,金有谦想要制止自己,却只能眼睁睁看到自己的拳头也跟着落在王嘉尔的身上;听着自己哭着喊着,一遍遍的重复,“还我哥哥。”

金有谦当然知道这跟王嘉尔没有一丁点关系。林在范十八岁之后总会离开家,林在范没有因为要帮王嘉尔签到去上了他不需要上的课,也没有为了给王嘉尔买礼物而绕路走了平常不走的路。那天就只是很普通的一个早上,林在范做着每天都在重复的事情。他虽然知道,但他就是任性的想要发泄在王嘉尔身上,哥哥不在了,他内心深处阴暗的情绪再也压抑不住。

那天晚上金有谦哭累了,就睡在了王嘉尔的沙发上。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开始把自己大学宿舍里的行李一件件的往王嘉尔的屋子里搬。他搬的时候,王嘉尔就在一边的看着,也不过来搭把手。

金有谦顶着红肿的眼睛,硬梗着脖子着朝王嘉尔喊,“我哥哥。。没了,那你就要帮他照顾我。”

王嘉尔也许笑了,他最终走过来揉了揉金有谦的头发,默许了金有谦的所作所为。

那一刻金有谦突然就觉得王嘉尔绝对不是别人所以为的那么傻白甜。他那么伤心还留下了无理取闹的自己,是不是因为他也能感受到,自己那百分之一、难以说出口的,心疼他、想要陪伴他一起度过这段日子的心意。

6.

如果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道分水岭,王嘉尔的那条就划在林在范离开的那一天。他好像一下子变了一个人,再不是那个被林在范宠到无法无天的王公主。金有谦每天都在思考怎么让王嘉尔露出不一样的表情,如果不能让他笑,那至少让他发怒吧。

金有谦发现王嘉尔会常常看着家里留下的林在范的东西发呆。于是有一天他一个人在家把所有林在范的个人物品都打包扔掉。等王嘉尔回家后,金有谦差点以为他要动手打他,直到王嘉尔看到了它们其实全部好好的堆在储藏间。那天晚上,王嘉尔躲在储藏间没有出来,他把所有的东西都重新整理好,却还是并未将它们归位。

第二天早上等金有谦起床,发现客厅里的沙发和餐桌不见了。他的早餐被放在了地板上。

“我把桌子和沙发都卖掉了。” 那是和林在范合买的第一套家具,王嘉尔坐在正中的空地上嫌弃的看过来,“以后就在地上吃饭吧。真是,养个弟弟真不容易。”

怎样都好,让之前的嘉尔哥回来吧。

7.

金有谦代表学校去参加舞蹈大赛的日子刚好是林在范的一周年。他本来不想参加这次比赛,但王嘉尔对他说,林在范最自豪的就是自己弟弟的舞蹈,还说自己也会去会场看他。结束后金有谦打发了要和他一块庆祝的同学们,和王嘉尔一起买了酒回家。王嘉尔比他还要高兴,把酒当喝水没多久就醉了。他喝醉了并不会发酒疯,只是很安静很乖的靠在金有谦身上。金有谦叹了口气,弯腰抱起他把他放到床上。他看见王嘉尔的眼泪无声的滑过了他的脸,也砸进了他心里。

等到金有谦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和王嘉尔的嘴唇就只有不到三公分的距离了。他觉得他再也没有办法欺骗自己。他想和王嘉尔在一起,不是因为需要一个哥哥来填补林在范不在的日子,也不是想要代替林在范照顾他。他想要照顾他、爱他,只是作为金有谦——不是谁的弟弟——来爱他。

金有谦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占有欲这么可怕。他看不得王嘉尔身边出现的任何一个别人,男的女的,大人小孩。有一次他去王嘉尔打工的酒吧等他下班,差点和里面的一个熟客打了起来,就是因为那个人跟王嘉尔说话时一直握着他的手。王嘉尔气到七窍生烟,直接把他拎回了家。一路上他喋喋不休中文英文夹杂着骂,金有谦真的很想上去堵住他的嘴。

“我不管,我想要哥哥只是我一个人的。”

王嘉尔愣住了,路灯下面他有点看不清金有谦的眼睛。

8.

金有谦觉得他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可是王嘉尔不知道是不是真傻,还是毫无反应。他的同学Bambam跟他说,那就只好逼他吃醋了。于是金有谦开始常常带Bambam回自己和王嘉尔的家,故意表现的很亲密,可是王嘉尔对Bambam很热情,快把他当另一个弟弟了。

终于有一天,听到王嘉尔开门的声音,他抱住Bambam吻了上去。但是在看见王嘉尔眼睛的那一刻,金有谦就后悔了,感情怎么能是算计和试探呢。如果他需要时间,那么就应该给他时间。

王嘉尔的眼睛里有震惊、失落,之后却变成了释然。他有点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像是突然反应过来此情此景他最安全的应该是离开。

金有谦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他只知道现在不能放他离开要解释清楚,“嘉尔哥!你别走!”

然而王嘉尔充耳不闻的向前走,看着他的背影一步步远离,又被其中隐约的如释重负深深刺痛,金有谦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王嘉尔,这是你的家,你要走到哪里去。我告诉你,你现在除了这里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我哥已经不在了,他不要你了。没有人需要你!要你的只有我!”

王嘉尔停下了脚步,然而他并没有回头。巨怒之后只有平静。

“金有谦,你还在记恨我抢走了你的哥哥吗。”

记恨你抢走了哥哥?

也许是,也许不是。在金有谦内心最最阴暗的角落,他也许也曾经记恨哥哥从自己身边抢走了王嘉尔。明明比哥哥先遇见,明明对王嘉尔的爱不会少,但是他却只爱上了林在范。哥哥太狡猾了,他在他们相看两厌前就早早离开,那在王嘉尔的心中,他就永永远远会是最美好的样子。而他金有谦,再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超过他。

王嘉尔早就走了,Bambam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金有谦终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他的幼稚和任性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着王嘉尔并亲手推开了他,现在终于又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9.

王嘉尔回到合租屋的时候,金有谦还保持着刚才站在门边的姿势。他以为王嘉尔不会回来了——如果有人敢这么对金有谦这么伤害他,他绝对不会再在他身上浪费一秒钟的时间——可是王嘉尔不仅回来了,看到金有谦呆呆傻傻的样子还想要嘲笑他,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他一把冲上去抱住了王嘉尔,紧紧的,想要刻进身体里。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这半年以来他苦心经营的、伪装成熟的,虽然从没说出口,但是想要暗暗和自己哥哥较劲的心思和形象,再也撑不住了。

“哥,我错了,对不起。可,可你为什么还会回来。我这么差劲,你为什么还要回来呢。”

王嘉尔偏头想了想,开口却是毫不相关。

“刚才楼下碰到Bambam了,他跟我说,人生就是艰难啊。”

金有谦来不及思考王嘉尔的言外之意,他只是固执的盯着王嘉尔的眼睛。胸中的感情横冲直撞找不到出口,他觉得他就快要死掉了。

“求求你,告诉我为什么,哥。”

王嘉尔的眼睛终于避开了他的,金有谦仿佛听见一声很轻很轻的叹息。

“因为你,是弟弟啊。”

心一下子被握紧又松开。弟弟就弟弟吧。金有谦想。除了恋人,他还需要一个身份可以让他永远留在王嘉尔身边。即使和他度过人生中最单纯快乐的日子的是林在范,即使现在他还不能忘记林在范,只要自己赌上接下来所有的时间和爱,总有一天,他心里眼里只会有我一个。

“我爱你,让我照顾你吧,哥哥。”

10.

王嘉尔有一个不值一提的秘密。


转学去七中的第一天,他误打误撞到了学校后面废弃的仓库。西晒让整个空间刺眼又温柔,在所有光线交汇的中心,有个瘦高的男孩子在认真的练着舞。王嘉尔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舞,也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看的人。男生发梢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落在地板上,王嘉尔没来由的紧张起来。他本来可以像他所擅长的那样,直接的冲上前表达好感。但他突然觉得这样子太普通、太随意、太不印象深刻了。中二晚期的王嘉尔想到了今天听到班级女生在讨论电视剧里“英雄救美”的情节。他一边兴奋的拨通了他几个狐朋狗友的电话,一边美滋滋的想。


“等着吧,你就等着心甘情愿对我以身相许吧。”

评论(1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