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西

【有尔】Miss

看了林zl和言cx的新闻,想写一个(莫名就要)破镜重圆的故事…(直接借用了言在采访中说的一句话。)

1.

听过《Miss》的都说能写出这首歌的一定是有故事的人。我们也想借着今天这个机会,问出广大粉丝朋友们心中的疑问。请问这首歌是根据你自己的恋爱故事写的吗?
「不能算吧,其实因为工作忙的关系我已经很久没有谈恋爱了。」
那之前呢?你的初恋呢??
「初恋?是有的⋯」
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是个比我年长的、特别优秀的,一直照顾我、很宠我的人。」

金有谦一下电台就接到了Bambam的电话。组合单飞之后,Bambam回了泰国发展,两人上次联系还是一个月前金有谦过生日的时候。

“你说的那个人,是嘉尔哥吧。” 

肯定的陈述句。其实Bambam很聪明,他只是懂得什么时候不该说。那个时候他和王嘉尔因为被粉丝偷拍到机场亲吻而被小报传了绯闻,连同在机场的其他组合成员都不相信,只有Bambam过来提醒他小心一点。

“你要是还喜欢他,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金有谦的脚尖无意识的踢着地上的石子,有一颗一路滚下了路沿,发出了轻微的哒的一声。就像分手那晚,王嘉尔在他身后落下的锁。

“我上回见嘉尔哥的时候,他还是单身。你知道的,报纸总是乱写。” 

金有谦已经不是从前那个乱吃飞醋的小孩,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匹配王嘉尔。他其实只是不确定那个人还不会在原地等他。

“我觉得还是算了。” 他最后只是说。


2.

金有谦17岁练习生组合出道,20岁因出演热播韩剧男配角走红。之后一直更多的活跃在影视剧。直到24岁才开始把重心渐渐转回唱歌。出了两张个人专辑,终于在27岁的今年即将召开他的第一场solo演唱会。演唱会前夕,公开了和以往嘻哈风格截然不同的单曲《Miss》。因为歌曲的抒情恋爱风,金有谦还上了一个很火的明星深夜谈话电台。这是金有谦第一次公开谈起他的感情生活。他的相识于幼年的哥哥、差点一起组合出道的前辈、年长的恋人。

金有谦进公司的时候,王嘉尔的名字在这几届的练习生中已经如雷贯耳了。并不是说他才艺能力特别突出,虽说是外国人,但是他特别擅长交际,大方有趣,作为男生能屈能伸卖萌耍帅样样都行,很快就能和人称兄道弟。金有谦刚来,除了同宿舍的跟大家都不熟也不爱说话,结束了也常常一个人练舞,或是在宿舍练习写歌。这个前辈真的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他羡慕他不费吹灰之力就和大家打成一片。放假的时候他看着王嘉尔招呼大家出去玩,也非常希望他能走过来邀请自己,但面上却只是装作丝毫不感兴趣的默默做着自己的事。室友Bambam因为和王嘉尔都是外国人走得很近。但他有时候也会跟金有谦抱怨,这个哥精力太旺盛了,休息日其实他偶尔也会想一个人静静。金有谦嘴上附和他, “没错,光有朋友和嘴皮子要何年何月才能出道呢?” 心里想的却是,如果你来找我,我是永远不会拒绝你的。

有一次王嘉尔来找Bambam,刚好只有金有谦一个人在宿舍写歌。他一不留神就被人摘下了一只耳机,王嘉尔很自然的挨着他坐下来,还跟着音乐轻轻哼出他写的词。
“曲子也是你写的吗?”
“嗯…” 他呆呆的、有点紧张。
“写的太好了。看不出你除了舞蹈很棒,还会作曲作词。”
“…” 原来在我关注他的时候,他也注意到我了吗。金有谦感觉到自己的耳朵一定红透了。
“这首歌有名字吗?”
“还没写完词。不过有个想法,就叫 ‘一生中最后的爱’吧。”
“哈哈,歌名这么中二吗。” 他笑弯了眼睛,金有谦神奇的没有生气。王嘉尔又闭上眼认真的听了会歌。“我突然想到一个词,‘Miss’,既是说你词里的这个姑娘,又有想念的意思。跟你的原意也差不多嘛。”
“又不一定是说姑娘…” 金有谦小声腹诽。
“你说什么?” 王嘉尔疑惑的看过来,“ 我不知道在韩国怎样,在我们中国,‘爱’是一个很严肃的字,轻易不能说的。它代表了很重的承诺和责任。所以我不习惯用这个字,除非没有别的词句可以替代了。”
“那哥对支持你的粉丝不也每天 ‘我爱你们’‘我爱你们’的吗?”
“那是因为…” 王嘉尔刚想反驳,受制于韩语水平,有些词穷。他气的瞥一眼金有谦,看见他在那里低头窃笑, “看不出你平时不怎么说话,反驳人这么溜。”
“反正我不会轻易说这个字,我只会做。” 他说。

不知不觉的,他们就像老朋友一样聊了很久。从那天起,金有谦居然莫名其妙的后来者居上成了王嘉尔最亲近的弟弟。不过也是,有谁能比金有谦更粘人呢。

他们差点一起出道。拍出道写真站最后一个队形,金有谦刚好在王嘉尔身后。望着他蓬松的发旋,鬼使神差的就低头吻了上去。其他人赶着下班,王嘉尔和金有谦被落到了最后。金有谦还没从刚才做了坏事、还好没被抓包的情绪中走出来,心里七上八下的,对自己的举动有种紧张和疑惑。
“好闻吗?” 王嘉尔把玩着手机,突然冲金有谦露出了一种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坏笑,说出来的话把金有谦吓了一跳。
但是金有谦的心却奇异的咣当一声落回了实处。

后来因为身高的原因,王嘉尔最终只能作为个人出道。金有谦18岁的生日party,王嘉尔没能赶回来。挂上电话之后,金有谦望着整屋乱糟糟的酒瓶、彩带和闹哄哄的人群,突然无比的想念那个人。那一年是王嘉尔事业的上升期,出道快两年,终于因为出演了综艺节目增加了一点国民度。他必须要抓住这种热度,没日没夜的跑行程。他的那一年几乎是在飞机上度过的。那天他正在中国录节目,同场的嘉宾出了点状况错过了原订的飞机。结束后他连夜搭乘飞机回到韩国,到了宿舍,看到金有谦正裹着被子、抱着巨大的印着王嘉尔脸的杰尼龟玩偶睡在沙发上。

“有谦?起床了。” 金有谦挣扎着睁开眼睛,就看到理应还在中国的人此刻正蹲在自己身前,还没卸去眼妆,带着一种不常见的风情,让金有谦忍不住别开眼。
“哥,你真的回来了!”
“对啊,答应给你过生日的,虽然晚了点…起来,我们去吃烤肉。”
“可是已经快两点了。还有店吗?”
“我刚好知道一家不错的,开到凌晨五点。”

金有谦二话不说开始穿衣服,他知道王嘉尔兴致来了很难打消,不达目的不罢休。他可不想大半夜的被王嘉尔闹到睡不着觉。才不是因为他想在18岁的第一天,单独和嘉尔哥待在一起。

Bambam听到动静揉着眼睛从房间走出来,知道他们要去吃烤肉,也要跟着一起。金有谦正要开口拒绝,但他看到Bambam一转身冲王嘉尔熟练的卖萌就知道大事不好,王嘉尔太吃这一套。哼,等着吧,等到你有一天长得比嘉尔哥高,看你还怎么冲他撒娇。

金有谦很生气。他周身的气压让店内的暖气都低了三度。嘴角快要耷拉到了脖子上。即使收了王嘉尔很早之前就为他准备的礼物也丝毫没有好转。和他隔着炉子的Bambam一开始还使劲的往王嘉尔身边凑,撒娇朝王嘉尔讨肉吃。后来被金有谦盯得实在受不了,二十分钟内去了两趟厕所。

“哥,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帮Bambam夹肉倒啤酒了。他这么大的人了,又不是没有手。” 趁着Bambam不在,金有谦实在是忍无可忍的向王嘉尔抱怨。
“干嘛,我不是对你也这样。”
“别的谁都不要,只对我这样不行吗。”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想让你做我男朋友,以后这些都是只有我可以的特权。好吗?”
“诶?”

冲口而出之后金有谦只想扇自己一巴掌。之后的气氛很诡异。金有谦脑内的弹幕已经刷了几万字,身体却只会机械的重复着吃饭的动作,一下一动的把筷子塞进嘴里,即使筷子并没能夹起肉。王嘉尔全程放空思考人生。等金有谦最终磕到牙,才后知后觉为他递过纸巾。从洗手间回来的Bambam一脸懵逼在他们两人之间看了好几圈,最后得出结论,他们大概都困了。

出了烤肉店,天空中正零星飘着几丝雨。Bambam被金有谦踢去街角等车,理由是他吃的最多。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王嘉尔走过来习惯性的帮金有谦理了理竖起的羽绒服领口,似乎想到了什么,又倏的放下了手。金有谦很想用一只手把王嘉尔圈在自己和墙之间,另一只手盖住他的眼睛,直接不管不顾的吻上去。或者是双手插兜,假装洒脱深情的告诉他,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请你不要有负担。但这些全都只是他的想象。他和王嘉尔,只是沉默的靠着墙、并排站在屋檐下躲雨。

“好。” 冷不丁王嘉尔开口说。
“什么?” 金有谦正沉浸在自己脑内的小剧场,听到声音一头雾水的转过头。王嘉尔正抬头看着屋檐上滴落的雨,脸的轮廓隐约在淡黄的路灯下。
“我说,你刚才问题的答案是,好。” 他看过来,对上金有谦的眼睛,笑了。

3.

分手的理由是?
「是我不够好,不成熟,我不敢让他等我长大。」

4.

重写《Miss》的那段时间,金有谦总能梦见王嘉尔。梦见他们一起去看电影。午夜场,全副武装,还得一前一后的分头进入电影院。往往只看了前二十分钟便不知道电影在讲些什么。他把王嘉尔压在影院的座椅上,他整个人都被隐在他的阴影下面,只有一双眼睛是亮的。有的时候王嘉尔因为连日的行程没多久就睡着了,头搁在金有谦的颈窝,金有谦作为一个二十岁的正常成年男性,不仅坐的辛苦,忍的也辛苦。他们为了避开媒体,只能和组合成员共同出行,然后费尽心思的寻找两人独处的机会。把镜头下的亲密控制在暧昧的范围之内。他还梦见有一年王嘉尔被私生饭追车进了医院。他连夜赶过去看他。到了医院,王嘉尔还没睡在等他,埋怨他为什么这么晚才来。他走过去把王嘉尔扑倒在床上,用脑袋蹭他,向他撒娇。王嘉尔最后忍不住笑了、再也无法板着脸。然后他们互相抱着在病床上睡了一夜。

当他醒来的时候,虽然身体还沉浸在这种溺死人的甜蜜中,但他的心却无法更清醒的知道,这一切并不全都是真的。

王嘉尔出车祸的那一年,他们其实已经开始了经常争吵。金有谦出演了电视剧之后,行程也开始多了起来。王嘉尔一如既往的中国、韩国两边跑。他们很久没有两个人去看午夜场电影了。偶尔金有谦下了行程之后会一个人去电影院,一杯热巧克力坐到天亮。王嘉尔在不同城市打电话给他,兴奋的向他描述他遇见的新人和看见的风景。金有谦只是心不在焉的附和着,王嘉尔敏感的察觉到了,也就不再说这些。到了后来,即使是话唠如王嘉尔,也常常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其实只是生气不能和哥一起去这些地方,哥怎么就不明白呢。

王嘉尔正当红,令人匪夷所思的绯闻特别多。大都经不起推敲。但金有谦还是特别介意。那段时间王嘉尔关注自己小道新闻也很积极,提前知道,然后花时间哄着金有谦。金有谦说话总是夹枪带炮的,王嘉尔也是暴脾气,常常哄到最后两人就吵了起来。有的时候看到王嘉尔小心翼翼的、疲惫的样子,他也会心疼。他明明该是那种一心向前的、周围围绕着很多朋友和关注的,而不是为了考虑自己的心情收敛他的交友圈。他从一开始不就知道他是这样的人吗。但是嫉妒像是六月的梅雨天,他走不出去,只能看着自己烂掉。

金有谦最终赶到医院的时候,其实已经是第三天的晚上。机场亲吻照事件之后,经纪人担心他和王嘉尔的绯闻继续发酵,坚决不让他去看望王嘉尔。等到第三天,他终于从宿舍逃了出来。来到王嘉尔的病房,却刚好看见段宜恩从里面走出来。同个公司的,和王嘉尔一样来自中国的段宜恩,也是媒体捕风捉影中,王嘉尔友达以上的朋友。他只瞥了金有谦一眼,就微微颔首越过他离开了。

王嘉尔戴着眼镜坐在床上看书,听到动静转过头,眼中有一闪而逝的欣喜,立刻却又恢复了面无表情,好像在说,你怎么才来、我不开心了快来哄我。金有谦全都明白,但他控制不住自己说出口,“他来干什么。” 王嘉尔好像一瞬间特别疲惫,他低下头,不再看金有谦,关上了想要交谈的门。金有谦想冲过去抱抱他,让他不要害怕,也为自己这么晚才过来陪他向他道歉;可是另一个自己,却又觉得千辛万苦冒着被经纪人禁足的风险赶过来、却看到他和别的人在一起的自己太过可怜。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正在越拉越大。他在一种不自信和占有欲中,怀疑着王嘉尔对自己的感情。如果要分开才能停止这种疏远,那么就让他来开口吧。

“哥,我们分开吧。”

5.

金有谦27岁,获得过若干演艺大赏,出了两张个人专辑,自己写了歌,ins上粉丝数排在韩国明星前十位。他终于站在了他从前不会想的高处,成了万千少女做梦都要嫁的人。但当他站在演唱会的舞台上,望着台下绿色的灯海,突然发现,其实最想唱给他听的人并不在自己身边。

演唱会之后,金有谦和工作人员去了烤肉店庆祝,刚好就是之前和王嘉尔常去的那一家。不过上次去是好久之前的事了。老板已经换了人,但他过去和王嘉尔一起写的纸条还贴在留言墙上。墙上密密麻麻的彩色的贴纸,就像一个个遥远的不真实的故事。王嘉尔一般会在最后画一个杰尼龟代替署名,还帮金有谦画上菠萝。

“多吃点肉,长高五公分,我才是哥哥!”
“我以后不在社交网络上diss哥了,否则罚我晚上上不了床。”
“去英国保证不撩妹。”
“哥哥是大笨蛋。”

金有谦觉得鼻子莫名有点酸,在若干工作人员面前,他只能掩饰的深吸一口气。就在这时候,他突然发现一张并没有印象的王嘉尔的留言条。

“字有十笔,就等他十年好了。” 下面还认真注明了起始日期,就是金有谦18岁、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天。右下角画着一个趴着的杰尼龟,鼻子吐着泡泡。

认真的说着绝对不轻易开口说'爱'的王嘉尔的脸出现在眼前。金有谦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他机械的想,那一天我灰头土脸的被你从被窝里拖出来,糊里糊涂就说出了心里话,根本不能算是正式在一起。明明过了两天,我好好收拾了自己,穿上西装打了领结正式向你表白。为什么你不能记着那个更帅气的我。他又有点想笑,他仿佛能想象出王嘉尔趴在桌子上,一笔一划的在纸条上写字,有点寂寞、有点无聊,就像他留在纸张角落的简笔画。

“你到底什么时候能长大。”

他捂住嘴,笑着笑着,流出了眼泪。

6.

和王嘉尔分开后,一开始是金有谦总是躲着王嘉尔;到了后来,即使公开的原因,他也没办法联系上王嘉尔了,任何尝试的联系最终都被转到了王嘉尔的助理那里。但其实有个号码,分手后金有谦再也没有拨过。

“喂?”
王嘉尔的声音穿过了一万多公里的距离和颠倒的白天黑夜响在他耳边。他似乎是刚刚结束在美国的活动,嗓子有些哑,一如既往的性感。金有谦有很多话想说,却怎么也开不了口。在这片要人命的寂静之中,他听见王嘉尔说。
“喂,有谦,你在哭什么。”

评论(32)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