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西

Sour

渣段、伪宜珍预警。
OOC,就当顶着三个人的名字演了一场戏…HE


1.


“Mark,要是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五点钟,结束了一天的会议。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拿上了他号称约会lucky的红色外套,身上黑色的衬衫领口开的很低。过去的一段时间王嘉尔总是玩的很疯,这使段宜恩无端端的感到烦躁。向来不会读空气的王嘉尔破天荒的走到他眼前,轻佻的用指尖蹭了蹭他的下巴,问他是不是也终于忍不住,想要出去放松放松。但他没等到段宜恩回答就接下去说,“ No,还是不要扫兴了,我们Marky可是要为梦中情人'守贞'的好男人。”

“我没空。” 明明知道那个名字很敏感,段宜恩还是硬邦邦的冲出口,“朴珍荣终于答应跟我见面了。” 气氛陡然冷了下来。王嘉尔垂下眼睛,掩饰住了所有情绪。“那恭喜你了,追了朴演员半年,祝贺你终于走出了第一步。” 段宜恩还想再说些别的,但他越到这种时候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俩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似乎王嘉尔不说话,就不会有人说话。

好在王嘉尔的手机打破了沉默,段宜恩瞥到屏幕上李周宪的来电显示。这个月的第三次了,段宜恩不去看就能想象楼下李周宪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红发,靠着他的同色系的跑车,叼着烟,不耐烦的、自以为狂拽酷炫的模样。

“嘉嘉,早点回家。最近这个项目你辛苦了,不要玩太累。” 段宜恩不是不知道这样无法完整的温柔最害人,但他就是控制不住。“我行不行,你不是最清楚的吗。”王嘉尔开玩笑般冲他抛了个媚眼,但又马上觉得没意思似的转过了身。他背朝着段宜恩对他摆了摆手,把外套搭在肩上,吹了个漫不经心的口哨,就这样离开了段宜恩的视线。

这是和王嘉尔认识的第十年了。他们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


2.


年初冬末的某个早晨,段宜恩和王嘉尔一起窝在床上。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场很不错的性事,王嘉尔把头枕在段宜恩的胸前,身上盖着毯子,只露出一双眼睛。段宜恩百无聊赖的换着台。就和他们在一起度过的所有的为数不多的清晨一样,空气中自有一种无法言说的默契。

而就是在这个很普通的早上,王嘉尔忽然清楚的听见段宜恩的声音划开了一切温柔的假象。

“嘉嘉,我找到他了。”

段宜恩并不是生来就是一个温和有礼、左右逢源的商人。虽然少年时期也如现在般低调不爱说话,但他那个时候会把“我就是不爱理你”诚实的写在脸上,加上一张被女生吹上天的帅脸,得罪了一票人。王嘉尔也是众多把段宜恩视为头号假想敌的其中一个。他看不惯段宜恩不参加社团不参加运动会不参加学术竞赛甚至不给学校捐楼就轻轻松松坐稳校草排行榜的第一位。他给段宜恩接连下了一对一篮球的战书,终于有一天段宜恩出现在了放学后的小球场上。王嘉尔万万没想到段宜恩看似单薄的身体竟然深藏不露,输了个措手不及。在那之后,王嘉尔彻底跟段宜恩杠上了。他帮段宜恩在运动会上报名和自己一样的项目,在话剧社汇演的时候抽段宜恩做群众演员,甚至跨班报名了双人舞大赛——虽然最后因为性别的原因没有成行。就在这种乱七八糟的单方面的对抗关系中,他们在高中过了三年。

高中的最后一段时间,无意中得罪过太多人的段宜恩成了校园暴力的受害者。段宜恩一直觉得,如果那天不是一个男生路过救了他,他一定活不下来。他永远忘不了那张脸,他在救护车上睁开眼睛看见的第一个人,那人的白T恤上全是血,整个人却依旧干净的不像话。段宜恩告诉自己,就是这个人了,除了他,他的心这一辈子,再也装不下别人了。

他找了他快七年,终于在那个早晨转台的间隙看到他。后来段宜恩知道了他叫朴珍荣,是个演员。出道快三年了,业内口碑很好,零绯闻。他很安静,在采访中说私下里喜欢独处,兴趣是读书和写诗。

朴珍荣出现的正是时候,在段宜恩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在他因为他的命中注定迟早要给王嘉尔更深的伤害之前。他终于不需要因为无法给出承诺而嫉恨所有出现在王嘉尔身边的那些男人,也不会在那些凌晨、在热情过后看他离开的背影却找不出任何理由挽留。

王嘉尔一言不发的下了床。他拾起地上散落的衣物出了门,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就跟他们之前说好的一样。

段宜恩还愣在床上,他恨透了自己关键时刻的不会说话。这时候他突然看见王嘉尔落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拿着它追出了门。王嘉尔的车还停在车库,但他人却不在这里。等到段宜恩终于回到家,却看见王嘉尔正靠着楼道的墙面抽烟。

楼道少光,他半个人被笼罩在黑暗里。手上掐着烟,有火光忽明忽暗。在一片寂静之中,段宜恩听见王嘉尔忽然开口,“Mark,我其实好希望那天晚上送你去医院的是我。”

“嘉嘉。。。” 段宜恩除了叫出王嘉尔的名字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知道他的脸上一定全是悲伤和自责,也知道这些并不是王嘉尔想要看到的。

“你以为我是因为什么。” 王嘉尔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用脚尖踩灭了烟,“这样在我玩够甩了你之前,至少可以保证你是不会离开我的。”


3.


段宜恩重新回到学校是几个月后,他满心只想要报仇。他在学校仓库约见他们学校不良社团,以自己加入团体为代价请求他们去隔壁学校找带头陷害他的人。那个老大只是看着他不怀好意的笑,他说筹码不够凭什么要去蹚这趟浑水。段宜恩转头想要离开,却被几个人拦下。这时候王嘉尔突然出现了,段宜恩记得他似乎和老大有些私交。段宜恩眼睁睁看着王嘉尔一口气喝干了老大拿上来的整两瓶白酒。他没想到王嘉尔在听到那个男生说“嘉尔,即使以你我的交情,要是想要我们帮忙除非你现在喝完这些酒”之后立马毫不犹豫的直接灌下,毕竟他以为他之前总是看自己不顺眼。

他把喝醉的王嘉尔送去了急救室。等待的时候段宜恩快要哭了。王嘉尔醒来了之后第一句话就嘲笑段宜恩哭唧唧像个妹子。 “就当你当时住院那么久我都没能去看你的补偿吧。其实。。。” 他最后说,“你也没有很讨厌。”

段宜恩因为高中最后一年住院耽误了学业没能参加那一年的大学入学考试,他干脆问家里借了钱打算做点生意。有一天早上他打开门,突然发现王嘉尔双手插兜站在外面,面上带点伪装的不耐烦,“我高考没考好。咱俩以后一起混,怎么样?”

从那个时候到现在有好几年了。事业起步的时候,段宜恩和王嘉尔没日没夜的跟人应酬。因为段宜恩不能多喝酒,王嘉尔帮段宜恩挡过无数次酒。他需要喝多好几倍才能弥补赞助商对段宜恩喝不了酒的不满。每个酒吧、饭店的厕所似乎都有他呕吐的记忆。段宜恩心疼他不能爱惜他的身体,也隐约憎恨那些借着各种名义触碰他身体的手。所以他只能加倍努力,努力做策划和产品,希望能早一天让他们远离这样的生活。

他们渐渐成了无法分割的一体。就在这种混乱的日夜颠倒的日子里,因为酒精和荷尔蒙,也许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终于有一天,借着庆祝成功而醉酒的名义,段宜恩和王嘉尔上了床。他那天醒来的第一眼,就看见王嘉尔在一旁支着脑袋一眨不眨的看着他,见他醒了,就凑过来冲他撒娇问他,他们这样算是什么关系。段宜恩整个人仿佛被撕裂成两半,一半的他沉浸在找到了身体和灵魂的最大满足,另一半却在冷眼旁观因为他一时的放纵而注定要伤害另一个人。

就在那一天,他第一次跟王嘉尔说了他高中那个晚上的遭遇。告诉他他必须要找到那个人,除了那个人,他再没有心可以分给别的。他看见王嘉尔的脸从震惊到不可思议到欲言又止最后是失望伤心,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安慰。

段宜恩浑浑噩噩的又睡了过去,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看见王嘉尔裹着毯子坐在露台上。听到动静,那个人回头朝他挑了挑眉,“不要玩不起,Mark。不过是成年人互相解决下需求罢了。”

他们后来并没有停止这种成年人的‘互相帮助’,一直到那天段宜恩在电视上看到了朴珍荣。虽然他再也没有听到王嘉尔问起他们的关系。


4.


“对不起,我来晚了。”

朴珍荣坐在角落里,穿着简单的衬衫外套,和电视里认真修饰的他不同,仿佛更接近段宜恩记忆里干净的样子。段宜恩不能再让王嘉尔扰乱他的情绪。这次见面太重要,是他七年前从医院醒来的那个早晨开始,就一直等待着的。

“没有,是我早到了。谢谢你的礼物和花,Mark。我能叫你Mark吗。” 朴珍荣笑着为段宜恩递过酒,“像你这么有钱的男粉,真的无法不让人印象深刻啊。”

“不过我今天约你来,除了感谢你,还想要向你打听一个人。” 朴珍荣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张报纸,上面是段宜恩出席某一次商业剪彩的新闻。朴珍荣指着站在段宜恩身后的王嘉尔,“我能问问他是谁吗?”

为什么又偏偏提起他?段宜恩需要使出十倍的力气,才能控制自己不在朴珍荣面前黑脸。“他算是我的副手。” 他一点也不想把王嘉尔介绍给朴珍荣,今后也不会。“我们从学生时代起就是朋友。”王嘉尔的魅力,又有谁比他更清楚呢。“不好意思珍荣,我们今天能不谈别人吗。毕竟很难得的机会。”

“啊,对不起,我太没礼貌了。”朴珍荣抱歉的笑了笑,“你在信里说的七年前见过我,不好意思,我不太有印象了。”

“七年前,你救过我的命。” 段宜恩在心里排练过好多天今天要说的话,可是真的到了这个时候,他似乎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激动, “那天我收到了一个女生的信,她在信里说约我晚上八点在海边见面;如果我不来,她就要跳海自尽。之前我已经拒绝她的表白三次了。我虽然觉得女生好麻烦,但是又担心她真的会这样做,晚上还是去了约定的地方。到了那边没有看到那个女生,却看到了一帮隔壁学校的混混,他们见了我,直接冲了过来。后来我才知道她的哥哥就在隔壁学校上学,他就是为了给他的妹妹出口气。我不擅长打架,中学生下手不知道轻重,到后来我听不见也看不清,我真的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可这个时候你出现了,你帮我拦住他们,把他们赶走。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我当时就在心里想,如果这次侥幸没事,我今后一定要找到你、和你。。。除非你叫我离开。等我从昏迷中醒来,已经在救护车上了。我很怕你已经走了,但是当我睁开眼睛,发现你还在身边坐着,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可第二天早上醒来,医生却跟我说你前一天的晚上就走了。从那天到现在,快七年,我一直在找你。”

段宜恩觉得他是在完成一场学生时代的迟来的考试,像是一定要找到那个人、说完那些话他才能毕业。他在心里说,快了,就快要知道他的答案了。

“我其实也在找一个人。” 过了很久,朴珍荣终于再次开了口,他低头抿了一口酒,“那天就在救你之前,我先碰到了另一个男孩子。那个时候他身上有很多血,拼命的想要拦车。看到我的车灯就一下子扑到了路中间。我吓坏了,但是看到他那个样子又不忍心离开,就打算把他送到附近的医院。但他跟我说,他伤的不重,更严重的是他的朋友,人还在下面的海滩上,他实在没有办法把他一起背上来。Mark,如果你还记得那个地方,你应该知道,那个时候,从海滩到马路,要爬一段很长的小径。天很黑,路有点看不清,可他还是坚持要跟我一起下去找你,不过还没下去就昏倒了。我只好先拜托刚好在附近的朋友把他送到医院,给你叫了救护车,然后一个人下去找你。”

“我很害怕,那个时候我其实也才十几岁。我打开手机的照明灯慢慢摸索着往下走,路上但凡出现一两块黑色的痕迹,我就会想这是不是那个男孩子的血。四周安静得仿佛随时会有未知的危险。但只是因为纯粹的相信他吧,我竟然就真的走到了海边,找到了你。也许我也想看看,让那样的他拼命想要救的,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吧。”

“但我现在突然不想找到他了。” 朴珍荣拉开椅子站了起来,“人生并不是必须给自己设定仪式感,没有那么多的命中注定,Mark。更何况你的,还是错的。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谢谢你这半年来的青睐,作为回报。。。” 朴珍荣从衣服内侧拿出一串手链,“这是那天晚上他给我的,作为我垫付医药费的报答。 我从前想亲手还给他,但现在大概不需要了。”

有什么一直被忽略的细节开始串了起来。而他究竟是在哪里见过这个手链。

“王嘉尔,我很伤心,虽然你之前你总是针对我,但其实我早就把你当朋友了。可是我这次差点死了,你也没去医院看我。”
“哦。我,我家里有事回家了一趟。上周刚回来。”
“这么冷淡。等等,你一直带的手链怎么没了?挺好的,娘们兮兮。哎,我是伤员,你别打我。”

“段宜恩,你真的只是因为那个人送你去医院救了你的命就单方面认定了这个人?你也可以帮助他,甚至给他钱。什么都不了解,你也太草率了吧。”
“可是那个时候我真的听见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就是他了。’你可能不懂,大概只有经历过生死才知道。”

“那要是你一直找不到这个人呢。”
“那我就一直等下去。”

手链的内侧刻着段宜恩和王嘉尔的名字的缩写。隐藏在少年故意捉弄和好强的面具下面的、原本只要有耐心终有一天可以破土生根的爱情,被命运突如其来的横插一脚,从那个晚上开始渐行渐远。


5.


段宜恩颤抖着拨通了王嘉尔的电话,没有人接。他又拨了李周宪的电话,周宪说他出公司没多久就把王嘉尔放下来了。“每次都是车没开多久他就要下车,我是受虐狂吗,就这样还是次次被他随叫随到。”

十二点,段宜恩摸遍了城市所有的酒吧,王嘉尔也没有回家。他觉得自己再无法忍受这样漫无目的开着车。他下了车。他突然想去那个海滩看看。在那个海滩他对一个模糊的背影第一次动心,对王嘉尔来说却是再一次的确定。那片海就在城市的边角,离这里并不远。他忍不住跑了起来。只要再经过一家书店,一家面包房,马路中间的叮当车,经过两三对在路灯下kiss的情侣就快要到了。他终于跑过了最后一盏路灯。当整片天暗下来,那片海铺张在他眼前。

他停了下来。

他远远看见有个人躺在沙滩上,手枕着胳膊。那个人似乎是觉得有点冷,把自己整个缩进外套里。安静的仿佛随时要消失在朦胧的月色和咸湿的水气中。

而段宜恩这时候忽然理解了朴珍荣临走前说的话。

“Mark,有的时候我真的有点嫉妒你。嫉妒你的幸福,也嫉妒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巨大的疼惜和酸楚跟着夜色一起砸向了他。

谁说爱都是纯甜呢。

(谢谢看到这里。借海的女儿梗)

评论(6)

热度(50)